一穷二白#是个小号

敲字哒!
不定期更文选手
坑贼多

利韩·青虹【八】

 

时间过的太快常常打的人措手不及,在韩吉和埃尔切还沉浸于巨人研究的期间内,从未见过的超大型巨人踹开了玛利亚之墙,踢碎了人类贪图安逸的美梦,也给调查兵团进展缓慢的研究速度敲响了一记警钟。巨人已经开始破坏维持了百年的微妙平衡,留给人类、留给调查兵团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由于埃尔文及时派出了调查兵团的精锐队员参与救援,在短暂的一段时间内又得到大多数人的尊重,一时间报名加入调查兵团的热血青年也多了起来。这本来应该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可韩吉却没有其他人的兴奋,越来越多鲜活的生命交托在自己手里,可他们的研究却没有更多进展,而巨人那边却有着随时都能击溃人类的巨大力量。

在这之前调查兵团内部进行了部分变革调整,埃尔文凭借当初排除异议坚持韩吉的巨人研究计划,而当之无愧的接下了团长的位置,而利威尔也因为他强大的实力得到了认可当上了士兵长。并且得到了人类最强的花名;韩吉和米克则担任了分队长,一个负责巨人研究,另一位则配合利威尔负责战斗作战。

前团长被调到宪兵队做了个没有实权的闲职,再明显不过的明升暗降。离开办公之前他意味深长的和新上任的干部们一一握手话别,眼神动作却不带一丝亲切和温情。手伸到利威尔面前时,前团长明显感觉到眼前这个家伙有那么一瞬的迟疑和嫌弃,但还是象征性的同自己握了一下。而一旁的韩吉就更过分了,看到利威尔的反应,憋笑憋的一个劲咳嗽,一句恭喜升迁被她说成了非人类语言。

这帮人真是太过分了!!前团长强压怒火,使劲摇了摇米克木木然递过来的手臂。

最后又挑衅似的握住埃尔文的手说道:“我知道你想做什么,埃尔文。你以为你做到这个位置就能达成自己的野心了?以后会怎么样呢,我们走着瞧!埃、尔、文、团、长”

埃尔文不动声色的笑笑,从前团长手里抽回自己的手“好啊,我们走着瞧。莫非尔主任”

 

工作岗位的变更带来了不少麻烦,搬办公室整理资料交接工作等等,一时间每个人都忙的不可开交,有时称呼也忘了改,一口一个埃尔文分队长的叫着,好在他们几个谁也不太在意这些虚名的东西,大家叫着叫着也就慢慢改了过来。虽然变化是很多,当然也有没变的东西。

比如……

“利威尔兵长!!您快来看看吧!韩吉分队长又晕倒在实验室了!!”

除了称呼从利威尔先生变成了利威尔兵长、韩吉组长变成了韩吉分队长以外,没有任何变化,无论是制造麻烦的人,还是解决麻烦的人,甚至连解决方法,都是一如既往的简单粗暴。唯一称得上有点变化的就是,由于利威尔的办公室比较近,而且他又长期坚持不懈的以最快速度冲向韩吉办公室处理问题,韩吉的手下终于不再去麻烦距离他们较远的埃尔文了,两个人之前的小绯闻也被慢慢不再被人提起。

 

清早,埃尔文抱着一堆资料推开韩吉房间虚掩的门,桌上的灯还亮着,可惜此刻朝阳高挑,起不了什么作用。韩吉正趴在桌上用奇怪的姿势睡着,手里还攥着已经干掉的蘸水笔,看起来应该是报告写到一半就直接扑街了。

埃尔文叹了口气捡起她掉在地上的外套搭在沙发上,又走到韩吉身边“喂,韩吉,你应该去床上睡,上次报告的反馈我拿来了,你睡醒再看”

“啊……嗯……”韩吉从资料里闷闷出声,却没有马上抬起头,而是伸出爪子,在铺满了纸和书本的桌子上摸索自己的眼镜“唔……等等,我现在就看……奇怪,我眼镜儿呢?”

“我这可不是压榨劳工的黑工厂,该休息还是要休息,也不是很急的东西,不需要你熬着”埃尔文从地上找到眼镜递给她“你这是一夜没睡啊,等会见了利威尔少不了一顿骂”

“不会,哈~~~~欠~~~ 音窝金田噗会扑球(因为我今天不会出去)他见不到我的,没事”韩吉带起眼镜伸了个大大的懒腰,又伸手拍拍脸让自己精神一点,这才抓过埃尔文拿来的文件翻阅起来“我正在整理玛利亚区的资料,你这份反馈来的很是时候。”

说着她指了指墙角那个还算干净的桌子上摆放的咖啡壶“与其担心我会不会被那个暴力矮子教训,不如给我一杯咖啡,让我快点把资料看完”

埃尔文得了命令,倒是一点团长架子也没有,屁颠屁颠的去给韩吉冲咖啡,一边冲还一边嘟囔“利威尔不止一次跟我抱怨过你的作息了,你研究组里的人三天两头就扯着嗓子喊利威尔过来救命,连我那么远的办公桌都听得一清二楚”

“嗯嗯”韩吉接过咖啡,应付似的回应几句“知道了,下次我让他们小点声喊,不打扰你……啊,这个问题之前没发生过啊,是特殊情况吗,啧……还是多留意一下比较好……”

埃尔文被敷衍的好气又好笑,没了脾气,干脆端了咖啡坐在沙发上等她看完“不是我唠叨,这几天我劝你最好好好休息一下,养精蓄锐。昨天刚接到了王城的邀请函,要我们干部全员参加王城的误会”埃尔文的目光落在韩吉毛躁的头发上,干枯的头发被她随意绑在脑后,看来是很久没有打理了。这家伙多少天没出门了……而利威尔居然没来踹门?

“我不去”韩吉放下咖啡,拿起笔在报告上圈了几个圈,又写下几个备注。

“请帖都送到我跟前了,不去恐怕是不行。利威尔一开始也说不去,但我跟他说你都要去,这小子就答应了。据说这次是最近新晋的队长以上的人太多,大家大都不认得。所以要一起认识一下,还有几个财团的成员,总之去了没坏处。”

“你知道我不擅长应付那玩意,埃尔文”韩吉放下手里的资料歪过身子看向埃尔文,她的脸逆着光,使人看不清表情。埃尔文却能觉察到几分不快,抗拒和令他感到陌生的疏远。

埃尔文继续诚恳的劝道“我知道,但是没有人比你更适合了,况且还有利威尔,他没参加过这样的场合,他需要你”

韩吉没做声,默默又拿起手里的资料。时钟嘀嗒嘀嗒在两人沉默的空气中回荡,半晌韩吉放下笔,认输似的重重叹了口气。

“舞会,什么时候?”

 

送走埃尔文,韩吉彻底没了继续工作的兴致。她的突然大脑一片空白,甚至无法把眼前的文字连城句子来阅读。

她觉得自己可能是太累了,需要休息。于是破天荒的,在没有利威尔的催促和暴力下,韩吉除去自己穿了不知道多少天的衣服,来到浴室打开水龙头,任由温热的洗澡水从头顶浇下,打湿皮肤。浴室的水汽把镜子蒙上一层水雾,韩吉呆呆的站在镜子前,努力想看清镜子里人的模样,可无论她怎么看,朦朦的水气只能映出个模糊的人形。那影子是她,却又不像她。

走出浴室,韩吉换了一身干净的睡衣躺在床上,随手扯来被子把自己裹了起来。没多一会儿,便进入了梦乡。

韩吉睡得很沉,她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

梦中她看到一个长发及腰的少女,安静的坐在琴房中弹琴。房间的装饰很是豪华,不像是一般有钱人家该有的格调品味。少女身边的沙发里坐着一对夫妇,正专心听着少女的演奏。

韩吉想仔细分辨那名女子演奏的曲子,不料场景突然翻转,那名少女坐在庭院的玫瑰花树下,少女对面站着一位拿着画笔的年轻画师。少女对着画师轻轻的微笑着,画师笔下正是对面那张略带稚气的笑颜。

画面再次转,回到了那个华丽的房间,四周的装饰有了些许变化,那副由那位画师描绘的少女画像,被人镶嵌在精美的画框里,挂在钢琴侧边的白墙上。少女坐在钢琴椅上,却没有按动琴键。她对着已经画好的画像发呆,画上女子脸上绽放着自己从未见过的笑颜。直到看到少女穿着纯白的婚纱在漆黑的巷子里奔跑的时候,韩吉被人粗暴的摇醒了。

梦中的紧张感浸湿了她的衣裳,韩吉的心脏砰砰直跳,仿佛梦里那个跑的上气不接下气的人就是自己。意识慢慢收拢,韩吉的视线渐渐清晰,出现在她眼前是一张熟悉而又焦急的脸。

 

“喂!韩吉,醒醒!喂!!”韩吉睡了三天三夜,利威尔的脸就阴了三天三夜,军医说是她太疲惫了,必只要好好休息,睡饱就好,韩吉小姐身体壮如牛,没啥可担心的。这也不是第一次发生这种事了,大家早就习以为常,多睡一会儿而已,对韩吉来说没啥大不了的。

利威尔虽然嘴上不说,身体却诚实的很。除了开会以外的时间都守在韩吉的房间里了,也不敢叫醒她,就阴着脸默默守着。直到刚才沉睡的韩吉突然躁动起来,呼吸加快、额头冒出一层层冷汗,似乎陷入了不好的梦魇,利威尔这才急忙叫醒了韩吉。

“利威尔?”韩吉瞪大眼睛,不敢相信自己噩梦醒来看到的第一件东西就是利威尔阴的快要杀人的脸,她不禁抖了抖。

确定她没事,利威尔松了口气,放开紧抓着的肩膀“要喝水么?”

“唔”韩吉点点头,又心虚的问“我睡了多久?”

“三天两夜”利威尔端过一杯温水给她。

“哇,这么久!”

“难得这次是自己主动上床睡的,还自己洗了澡,省了我不少事”难得利威尔没发火,还有心调侃她,韩吉反而心里七上八下起来,不知道这家伙怀里卖的什么药。明明脸看起来凶的吓死人,却一句重话都没说,也太奇怪了吧!

是不是应该道歉,韩吉再心里翻来覆去的嘀咕,可是因为啥道歉呢,自己就是睡了个觉而已,她又没让他守着,自己为啥要道歉。韩吉想不明白,可是心里还是愧疚的不行,总觉得欠了利威尔什么,总觉得应该说点什么,可又说不出口,憋得她难受,恨不得下床去校场上跑圈再大吼几声。

 

利威尔没有察觉韩吉的异样也没有走的意思,甚至还心情大好的叫人准备了饭送过来。韩吉本想换下衣服去饭堂随便吃点什么,毕竟她也没断胳膊断腿,能跑能跳的干嘛搞病号待遇。

——睡了那么久头重脚轻的,你是想从楼梯上滚下去再躺一个月吗?!

都被这样说了,韩吉就再也没法厚着脸皮找借口开溜了。自己睡了三天,她知道;利威尔守了她三天,她也知道。所以冲着守了自己三天没合眼的人,韩吉再也不敢用平日吊儿郎当的态度敷衍,只得乖乖的坐到被人整理过的餐桌旁,等饭。

不久,散发着香气的晚饭就送来了,被饥饿麻痹的肠胃似乎也感觉到了饭菜的香味,开始纠缠起来催自己的主人快点把食物塞进来。利威尔叫厨房准备的尽是些清淡好下咽没有什么油腥的东西,韩吉一口一口吃得倒也开心,刚才那点尴尬气氛仿佛被她吃到狗肚子里去了,一丁点都不剩。

看韩吉吃东西狼吞虎咽的样子,利威尔确信她已经彻底没事了,不禁还有点担心这点病号饭不够她吃。

“话说回来”想起刚才韩吉做梦的样子,犹豫再三还是问了出来“做恶梦了么”

“呃……”塞满食物的嘴停止了咀嚼,随后又加快速度咽下口中的食物,在递进下一口的间隙默默的点了点头而后又摇了摇头。

“那……是什么样的梦?”能让她慌成这样。利威尔无意窥探别人的隐私或者软肋,除了巨人。但韩吉反常的反应还是让他隐隐觉得哪里不对,让他觉得他应该继续问下去。

“不记得了”

“……”

“真的”韩吉放下勺子看向利威尔“我不记得了”


·未完·


wdm我上次改完没存上!哭了!!

评论(10)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穷二白#是个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