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穷二白#是个小号

敲字哒!
不定期更文选手
坑贼多

利韩·青虹【七】

 

相对于上次几乎丧命的危的情形,这次的外出调查意外的顺利,甚至还不负众望,成功捉住了一只落单的巨人。韩吉由于受到利威尔的全程保护而毫发无损,但是也因此没有机会跟巨人近距离接触,只可远观不可近看,这使得她很懊恼,回城的途中一人无精打采的趴在马背上,时不时还向利威尔投射不满的眼神机关枪。

被韩吉瞪得多了,利威尔也不再乎,只是稍微放慢速度,甩过一个凶恶的眼神给韩吉,不咸不淡的威慑道“你再瞪我我就斩了刚抓来的那只怪物”

“不是吧!!!!利威尔你是魔鬼吗!!!”韩吉复原后的第一次外出调查就在惨叫中结束。

实在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如果说之前当着韩吉的面说要削了巨人的后颈只是开玩笑打打嘴炮,那现在利威尔真的有斩了那只巨人的想法了。因为韩吉自从回到驻地以后就没有见过人,不,不仅是韩吉,整个韩吉研究小组都守在巨人身边,进行着各种丧心病狂的实验,终日惨叫连连,不仅有巨人的,还有韩吉的。

当然,她本人并没有受伤,每每问起来,就说是什么要和巨人同心同体,让巨人感受到自己和他们是一样的,诸如此类一些利威尔听不懂的屁话。如果被实验的家伙不是巨人的话,利威尔倒是有点可怜那个实验体,他甚至还从那家伙放大了数十倍的瞳孔里,读到了慢慢的委屈和凄凉。

调查兵团难得的庆功会上,大家热热闹闹的围坐一团,厨师烧了几道好菜摆在桌上热气腾腾的,特别像家宴,长官还特意拿出了珍藏的好酒。大家围在韩吉和利威尔身边坐下,共同举杯庆祝,庆祝他们又从死神嘴里活过一次,庆祝他们终于有了巨大的进展。韩吉端着杯子扫过眼前的人,有些上次还和自己一起喝酒的人,此时却没有坐在这里,他们永远也回不来了。这是代价,她心里明白。

有人喝的大醉,有人庆幸自己活着,有人为死去的伙伴沉默不语,有的人说着说着就笑了,有的人说着说着就哭了。

哭的人是韩吉手下的一个资料员,戴着眼镜平日里总是内敛严肃一丝不苟的一个小伙子,与韩吉其他组员不同,一直是清清冷冷的样子,很少情绪外露。此刻却端着只喝了一口的酒杯哭到哽咽,前两天跟他告白的姑娘今天牺牲了,他拼了命的去救,却还是没有救回来。

那姑娘喜欢这个小伙子韩吉是知道的,明明是医疗班的人,却天天往巨人研究组里扎,就是瞎子也该感觉出来了。姑娘总像小尾巴一样缠着对方,问东问西,男孩也一反常态没有一丝不满,两人相处的时候总是像一幅画似的,岁月静好的模样。姑娘也曾经战战兢兢的找韩吉谈论过人生理想和爱情,挺可爱的一个女孩子,笑容很暖心,像冬日的暖阳,难怪那种满脑子都是数据的小子会动心。

可此时韩吉的脑海里女孩子的名字和脸却怎么也对不上号,每次外出都会有不同程度的牺牲,他们可能是昨天还在和自己争夺最后一个面包的同辈,也可能是晨练后不小心撞到你的冒失鬼新人。见得生死离别越来越多,韩吉那些生而为人所有的同情心就被磨的越来越少。她做不了神,只能是人,而人是救不了所有人的。

看着现在孤身一人流泪的部下,韩吉不知道要怎么安慰,只好由着他枕着自己的肩膀哭泣,由哭嚎慢慢转为哽咽,韩吉伸出手,有一下没一下的轻拍对方后背,像哄孩子一样。有那么一瞬,她恨自己竟不是神。

韩吉说不出宽慰人的话,只能临时充当一下安慰枕头。混沌之中听到部下模糊不清的说着“我应该先告诉她的,我应该先让她知道的……为什么我没有,为什么……”

 

男孩喝得烂醉,韩吉自告奋勇要送他回宿舍。利威尔习惯性的和韩吉站在一起,准备搭把手,却被拒绝了。

“我送他回去就行了,他一会要是吐的到处都是,我怕你会受不了”像是随便找了借口拒绝,韩吉扛起浑浑噩噩的部下,把对方的眼镜小心塞进口袋收好。利威尔没有追上去,只是望着韩吉的背影若有所思,过了一会儿,这才回到庆功宴上去。

一路上部下还在自言自语的嘟囔着,韩吉听不清他说什么,只觉得自己手臂的负重越来越重,几乎快要承受不住。

自责、焦躁、无力充斥着她的大脑,她望着身边自己的部下,一时间只剩下把对方带回宿舍的责任,就像每次外出调查的时候,她唯一想的就只有把自己带出去的士兵全部安全带回来而已,虽然那常常是一场事与愿违的口头许愿。

先离场送回烂醉的部下,韩吉没有急着回到宴会,而是一人慢悠悠的走到驻地的墓地。

今天又添了几座新坟,韩吉停下脚步,从地上捧起一捧新土,洒在那些坟墓上。

——愿长眠在这片土地的你可以安息。韩吉默念道。

她不知道这几座坟里有没有那个女孩的位置,如果有,她想替那个男孩子转达,其实他真的很喜欢你,只是错过的时间再也回不来,他把想说的话都说出来了,毫无保留。可你,却再也听不到了。

告别那几座新坟,韩吉走到安的坟墓跟前,跪在地上开始整理墓碑边的杂草。

“嗨,晚上好,我又来打扰你了”

 

那夜,韩吉自言自语的说了很多,从上次险些丧命的危险的经历说到这次重新抓到了巨人,从自己和埃尔文莫名其妙的绯闻,说到那个去世的小姑娘中途夭折的爱情悲剧。很久没有这么想念对方,韩吉想把自己的一切都告诉安。她需要倾诉,她渴望得到回应,可是没有,冰冷的墓碑给不了她任何回答。韩吉坐在冷夜里一直说到天色泛白,一直说到上下眼皮来回打架,疲惫和着酒劲催成倦意,一遍又一遍的侵蚀掉她的意识,终于支撑不住靠在墓碑上沉沉睡去。

等韩吉再次醒来时,发觉人已经躺在自己卧房的沙发里,身上裹着软乎乎的毛毯,鞋子和外套被脱掉,规规矩矩的放在他们该在的位置上,这样严苛洁癖到极致的手法,不用想也知道是谁干的。窗帘被拉的严严实实,只有一丝阳光从缝隙里钻进来落在不远处的地板上,而那道光柱中的灰尘飞舞着,仿佛一场无人观赏的狂欢。

心情没来由的低落,说不上有什么理由。她不太想起来,索性裹紧毛毯,在沙发里翻了个身。毛毯暖洋洋的,前几天才被利威尔强行拿出去又洗又晒,她不由自主的头埋在毯子里闻,鼻尖净是淡淡的肥皂的味道。这香味韩吉并不陌生,利威尔身上也有同样的味道。她不由得又嗅了几下,一颗跌落谷底的心慢慢被人捧了起来,放回它原来的位置。

韩吉裹着毯子走下沙发,赤着脚漫无目的的在房间里走来走去,想起若是利威尔看到自己这样,一定会皱着眉把拖鞋硬塞到她脚下,再凶神恶煞的训斥几句在她听来不痛不痒的话。想象着男人一遍训自己一边给自己套鞋的样子,韩吉不由得笑了起来,不知不觉间,这个突然闯入她生活的男人,已经可以左右自己的心情了。

韩吉不知道这代表什么,也无意去探究其中的奥秘。只是此刻,突然有些想要见到那个人。

她走到窗前伸手拉开窗帘,刹时间阳光灌进房间。已经适应了黑暗的韩吉不由得稍稍眯起眼睛,但下一刻她便被窗外的景色吸引了过去,眼睛盯着操场上来回训练的人,再也没能移开。

 

调查兵团的操场上,日常训练并没有因为短暂的胜利而懈怠。

利威尔娴熟的绕过了最后一个障碍,操作着机动装置,成功砍断目标安全落地,期间没有一点多余动作和迟疑,身手干净利落,完美的仿佛艺术品。不知不觉间,利威尔已经从一个初出茅庐的新兵,变成了兵团内不可缺少的主要战斗力。

有人递来毛巾和水,有人亲亲热热的聚在他身边。似乎感觉到了视线,利威尔转过身,看到韩吉正趴在自己的窗框边,清风吹乱了她额前的碎发。看到对方看向自己,韩吉脸上的笑意又加深了几分,她冲利威尔挥挥手,喊道。

“早上好啊,利威尔,今天的天气可真不错啊!”


·未完·



短,不是我不行了,而且过渡章不需要太长】

评论(3)
热度(39)

© 一穷二白#是个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